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长征精神强化责任担当

2018-06-22 11:1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段梦颖 张涛

(张艳 段梦颖 张涛)“下面请听第一首歌《突破封锁线》,路迢迢,秋风凉。敌重重,军情忙。”近日,在西宁站“书香候车·阳光书吧”里,来自各车间党支部的32名党员通过听长征歌,重温长征路,上了一堂有声有色的“红歌党课”。

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西宁站党委以“红歌党课”为载体,组织广大党员观看了9首红歌的音乐视频。通过这些视频,车站党委对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红军过草地等长征事件进行再讲解、再学习,激励广大党员带着新思路、立足新时代,做好铁路工作。

为强化党员学习效果,“红歌党课”还设置了交流互动环节。党员王玮在党课尾声背诵了《七律·长征》。他说:“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作为‘80后’‘90后’的我们,绝不能做大家眼中浮躁不成熟的一代。现在的我们必须有责任能担当,在岗位中展现自我价值1

“这样形式的党课,真的希望多来几节190分钟的党课让许多党员意犹未尽,除了在学习本上记录了满满的知识点,大家纷纷感慨这样的党课“有声音、有特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