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欧班列为世界杯打造“味觉盛宴”

2018-06-21 19:0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焕彰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6月14日报道,10万只湖北荆州产小龙虾搭乘中欧班列,从武汉吴家山站出发,前往俄罗斯莫斯科。观看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各国球迷们可乐享中国美食。据了解,该班列全程冷链运输,集装箱配备了电力温控系统。这些小龙虾为加工成熟制品,有麻辣、蒜香等口味。

“中国人爱吃什么?”这是许多国外美食爱好者喜欢探讨的一个话题。伴随着中国铁路高速发展,通过列车运送美食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运输方式,中欧班列则为世界人民享受中国美食提供便捷途径。

火车运送食物极为普遍,但把中国味小龙虾送往世界杯现场却是一次不同的味觉体验。小龙虾带给世界的不仅仅是中国味道,也向世界递出了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此次龙虾外交,正是中国铁路促进和分享世界杯经济的最好体现。

当前,越来越多的中欧班列开行,密切中国与欧洲和中西亚经济文化交流,成为世界认识中国的重要途径。中国铁路货运技术日益发展,方式手段不断创新,将为“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欧班列的开行拉近了世界杯与中国的距离,在最大限度地丰富了球迷们味蕾的同时,也为世界杯增添了浓厚的中国味道,让各国人民感受到中国的友好热情,更有获得感。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欧班列,是开放的精神,是共享的战略,也是帮助世界各国人民走向美好生活的高速列车。幸福班列,代表着中国铁路最先进的高新技术,必将引领世界掀起铁路发展新浪潮。

从中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增长的转变,中国研发出以中欧班列、复兴号为代表的高质量列车,是中国对工匠精神的重视体现,是中国发展理念完美升级。中欧班列打造的不仅是“味觉盛宴”,更多是中外合作发展的友谊桥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