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前为“桑拿天”筑起安全“防火墙”

2018-06-21 18:5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云鹏

暑运将至,气温逐步升高,室外作业环境凸显恶劣,为保证“桑拿天”人身、设备和行车安全。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提早入手,强化安全风险控制,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劳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暑期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宣传引领筑牢思想防线。该段党委充分发挥导向引领作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在行”的实践成果融入劳动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我在行”的事例为支撑,以近年来全路暑期劳动安全典型事故案例为重点,采取领导带头宣讲、干部带头学习、党员带头讨论等形式,组织一线职工谈认识、找差距、定措施、做承诺,引导全段干部职工筑牢暑期劳动安全思想防线,激发职工奋勇前行“保安全”的内动力。

培训演练筑牢安全之基。该段结合暑期机务工作特点,加强业务知识和暑期劳动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开展防洪应急演练、消防应急简练、中暑应急演练等岗位练兵活动,学与做相结合,提高职工的工作素质和安全防护技能,做到人人学习专业知识、人人熟知岗位风险、人人防范安全风险,用行动筑牢“安全基幢。

分析研判防范薄弱环节。该段采取车间自查、职能部门督导检查的方式,开展劳动安全风险整治,强化车辆、高坠风险控制和两纪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劳动安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38件。同时,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深入查找在基础管理、安全培训、干部履责、应急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追究劳动安全问题管理责任,努力营造劳动安全严管氛围。环环相扣的分析研判,让安全“防火墙”坚不可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