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职工送清凉 为大干再鼓劲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送清凉到职工心中

2018-06-21 15:0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6月21日上午,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工会,为全体职工发放了短袖衬衫、矿泉水、清火饮料等防暑物品,把工会对职工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个职工心中,为正在开展的“提升杯”劳动竞赛活动鼓劲加油,再添动力。

该项目部承担着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站前I标段21.52公里的施工任务。进入2018年,项目施工也进入了关键性的施工阶段,由于地质构造异常破碎,隧道渗水涌水、突泥突水严重,断层频仍,施工难度极大,安全风险极高。进入夏季以来,桥梁、路基施工更是受到户外高温天气影响,职工们常常是在高温条件下工作,身心经受着烈日炙烤的煎熬。面对高热高温压力和工期任务、节点计划压力,职工们无私无畏,奋勇拼搏,不畏脱皮掉肉,坚持在烈日下施工。

今年夏天的云南丽江,与往年不同,随着夏天的延伸,高温天气持续,同全国其他地方一样,正在经受着盛夏酷暑的高温考验,丽江市气象局接连发布高温天气黄色预警、橙色预警。一些坚持在大桥、涵洞、路基工地施工的职工们,在炙热的阳光下连续工作,汗流浃背,衣服贴在身上影响工作效率。他们为了保证节点计划的落实,不得不脱掉黏在身上的衣服,赤胸裸背的坚持工作,致使脸上和身上都晒脱了一层皮,皮肤晒得黢黑。但为了赶进度、保工期,他们从无怨言,爱岗敬业,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对于职工们顶着烈日坚持大干的实际行动,公司工会和项目部工会领导,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们积极筹措资金,想办法解除职工们的后顾之忧,把工会对职工们的关心关爱化作实际行动。公司工会为职工们定制了竹纤维的不粘身短袖衬衫,项目部工会为职工们购买了矿泉水、清火饮料等防暑物品,及时发放到职工们手中,为职工们鼓劲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