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游专列点亮浪漫生活

2018-06-20 16:0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暑期是一年当中的旅游旺季,这个暑期你会去哪儿呢?“研学游”“避暑游”“环西部火车游”等各种类型的旅游专列飞驰在祖国大地,便捷地把旅客送到目的地,为旅客提供适需对路的服务项目,让旅客实现白天观光赏景、夜间休息放松的火车旅居生活,点亮浪漫旅程。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1这是许多现代人的心声和愿望。伴随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坐着火车去旅行已经成为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新时尚,旅游专列则成为大众的出行新宠。

开行旅游专列是铁路主动满足个性化出行需求,摸准市场脉搏,改变经营理念,抢占客运市场的重要举措。这既促进了旅客运输增长,也为地方旅游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事实上,旅游专列的开行近年来呈现常态化趋势。如何让火热的旅游专列开行更加合理规范,满足更多百姓的个性化需求,是铁路部门需要思考的问题。

旅游专列开行品种更加多样化。今年以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根据管内旅游特点,及时推出长短途旅游专列,做到旅游线路、区间不断优化,服务日趋细致;分时段开行踏青游、赏月游、草原相亲、红色旅游、夕阳红等各种类型的旅游专列。在此基础上,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还适时推出定制旅游产品服务,适应各类人群的需求,展示出铁路服务新特色。

旅游专列服务更加个性化。端午小长假之际,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竞相推出旅游专列精细化服务,打造个性品牌,满足不同旅客的个性化需求。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上,色香味俱全的西北美食,KTV、按摩椅等个性化服务让旅客在旅途中开启新体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学生客流,推出“青山绿水减压游”“蓝色海洋放飞游”“古城风韵探索游”“刺激味蕾体验游”等动车游线路,满足了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

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客运市场中抢占份额,做大做强这个市场,仍需要铁路部门精准施策。下一步,还可在信息发布、有效对接市尝深度游项目上进一步开拓,有效扩大旅游专列的品牌影响力。

让我们乘坐旅游专列去寻找诗和远方吧!正如普京所言,坐火车旅行,确实是一件浪漫的事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