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业务学习没有捷径

2018-06-20 16:0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卫玮,站里技能竞赛的成绩下来了,你考了客运值班员第一名,还被选拔参加今年局集团公司的业务技能竞赛。”前不久,郑州站客运车间贵宾室主任陈颖对客运领班李卫玮说。李卫玮却并不轻松,因为更大的挑战在等着她。

为迎战今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业务技能竞赛,李卫玮除白天参加车站的集中培训外,晚上还要在题海里奋战。业务学习没有捷径,只有不断重复进行记忆和理解,然后加以运用。近来,她画全国铁路客运运价里程表示意图到了“走火入魔”的境地,一天要画几十遍。

2012年,李卫玮被分配到郑州站贵宾室从事客运服务工作。这些年,她学习业务知识的热情从未减退。她说,以前上学时就知道玩,上班后才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两年前,李卫玮在郑州局集团公司的业务技能竞赛上崭露头角,一举拿下客运值班员第一名的好成绩,让同事们刮目相看。优异成绩的背后,是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和付出。

对于两年前备战竞赛的日子,李卫玮还记忆犹新。和她一起比赛的同事都是未婚的小青年,下班之后有大把时间去学习,而她下班回到家后还要照顾年幼的女儿。女儿特别黏妈妈,她不得不抱着女儿背规章,时间久了,女儿嘴巴里经常冒出“线路中断”“误售”这样的专业词汇。

去年12月当上客运领班后,李卫玮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不仅要干好自己的工作,而且要督促班组职工做好工作。她经常随身带一个小笔记本,把每一项工作都记在上面,完成一项打一个钩,以防遗忘。踏实勤奋成就了李卫玮,也让她收获了满满的荣誉。李 静

编后 作为年轻妈妈,李卫玮要平衡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和未婚小青年相比,她没有太多富余的时间,要想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就只能在照顾女儿的同时挤时间背规学习。不服输的李卫玮做到了!业务学习没有捷径,她用踏实勤奋赢得了荣誉,也证明了自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