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宣传进村入户

2018-06-20 16:0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张兴坤

(肖培清 张兴坤)“张主任,咱们这条线上拉的是什么货物呀,怎么都是4个火车头在拉?”“这是万吨重载列车,拉的货物大多是煤炭。”6月13日,在河南省濮阳市戚城屯村的一个农家小院里,几名铁路职工耐心回答小院主人的问题。这是安阳综合段开展的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的一个场景。

去年底,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专业融合”思路,成立了安阳综合段。该段集车务、工务、电务、供电、房建、通信六大专业于一体。为确保安全生产,该段分系统对管内安全重点逐一排查,确立了车务、工务、电务、供电、消防5个系统共25项安全关键点。他们逐项对照,结合日常安全信息和历史数据,建立起事故、故障、安全隐患数据库,制定了257项安全卡控措施。

进入6月份,该段加大安全教育力度,把宣讲教育范围扩展到职工家庭。他们以车间为单位,成立安全宣讲小分队,深入职工家中宣讲铁路安全常识,并组织家属签订保安全协议,筑牢了家属保安全的第二道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