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青年大学生“钻”劲炼出技术能手

2018-06-20 14:3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潇瑶

易江,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现担任怀化电务段通信传输室副工长、助理工程师,也是单位不可多得的网管传输业务骨干、技术能手。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单位上备受瞩目,很容易被人设为必须学习能力强、动手能力强或又是多才多艺。乐观向上的易江化压力为动力,以笑积极应对一切,不管是学习业务知识还是参加工会活动,一刻都不放过,甚至比别人花更多时间和精力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

2017年,易江代表段参加了集团组织的全日制大学生技能比武,并取得了数据网维护专业理论第二的成绩。由于专业限制,他没有取得理想成绩。“虽然在这次比武中,成绩不够理想,但通过这种最实在最见成效的考试比赛方式,找到了自身不足,也给自己打了强效针,督促自己不断努力去学习和进步。人的潜力就像一根弹簧,弹簧压得越重,弹起的力量也就越大,单位为年轻人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我们更要充分利用,不断去挖掘自我潜力。”他眼神坚定地笑着说。

易江特别喜欢动手去琢磨,嘴角扬起很认真地说:“和设备打交道,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要通过深入地了解和掌握它的特性,懂得如何和它交流,才会成为真正的好朋友,以更好地发挥它的才能。”在前辈们的耐心教导下,他通过刻苦专研,结合实际,逐渐地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套业务体系思维。

工区就是第二个家,两点一线的生活,易江并没有觉得枯燥乏味,反而有了更强的斗志力。为了节省路程时间,特意买了辆电动车,他说:“骑着小电驴驰骋在大道上,就像穿梭在知识的海洋里,点到即出,游刃有余。”脸上露出了孩子撒娇般的笑。

易江报名参加了段组织的2018年全日制青年大学生技能比武,不怕应考,积极备战,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传输设备专业全能第二的好成绩。辛苦地努力总会有收获的,目前,易江已成为单位业务技术骨干、后备专家组成员之一。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