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借助“端午节”巧打“营销牌”

2018-06-20 08:2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张亮


端午小长假期间,南阳车务段通过加强营销宣传、做好售票组织、提升服务质量、筑牢运输保障等途径,出现了“小长假带来了大客流”的喜人局面,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这个段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地方广播报刊主流媒体及各客运站公告栏、LED显示屏等渠道,发布管内端午小长假期间乘车指南、列车时刻表、票额票价等信息,并结合小长假期间短途客流居多的实际,精选西峡-商丘、南阳-郑州、南阳-西安等热门旅游地区的出行攻略、景点信息和铁路乘车路线重点予以推介,安排专人在微博、微信后台及时解答旅客在线问题,为旅客出行提供服务建议,最大程度引流上线。

节假期间,他们在各客运站售票厅、站前广场等处所安排值班干部、青年志愿者等人员进行售票引导和服务,增设“2小时内发车”、“互联网取票”、“短途列车”等售票专口,加大自动售、取票业务引导,提升售票效率,努力减少旅客购票等待时间。同时,积极为有需求的旅客推荐往返票、异地票、高铁票等,竭力方便旅客出行。

这个段安排党员服务队上岗对各站区开展流动巡视,及时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微博预约、“一站式”引导乘降服务,在各站区开辟专用绿色通道、母婴候车区、哺乳室等,深化“厕所革命”及站区卫生整治常态化效果,并结合高温天气备足防暑药品、茶水等,持续优化乘候车体验。同时,突出南阳站“玉都亲情”、邓州站“雷锋身影”等服务品牌优势,设置便民服务站为旅客免费提供针线包、手机“加油站”、应急药箱等,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假日来临之前,他们组织专人对各站客运服务设施、候车座椅、引导标示,以及售票设备、自动取票机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保证设备状态良好,满足客流高峰期使用需求。同时,合理安排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干部值班,抓好应对大客流、列车晚点、不良天气的应对准备,增派人员力量抓好现场包保、帮班,协助各客运站做好客流高峰期的运输服务与组织工作,重点强化南阳站改“一车一案”组织落实,并加强与重点车次担当车队的联系沟通,做好站车协调对接,确保运输组织平稳有序。

端午小长假期间,这个段累计发送旅客8.2万人,实现客票收入789.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1.2%和19.7%。 (赵向阳   张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