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起来看我们铁姐→洁厕记

2018-06-19 20:4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江丽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它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重要的文明窗口。所谓小厕所、大民生。记得前段时间,一部印度电影,“厕所英雄”彻底改变了我对厕所革命的看法,也了解到了厕所的重要性,这部讲述的是两个相爱的人历经艰难险阻得以成婚,却因家里没有厕所而引发家庭矛盾,后来扩大到印度的“厕所”革命,最后厕所建成的故事。故事中甚至爆出了“要有婚姻,先有个厕所”的口号,里面的厕所特指私人厕所,可联想开来……由此可见厕所的重要性,2018年6月我们乌鲁木齐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客运段也开展了“厕所革命”为旅客创造更好的旅途环境,让旅客温馨出行。

厕所革命开始后,我们的乘务员利用大区间,夜间作业突击厕所,乘务员认真执行作业标准,对厕所板壁,灯罩,厕所车窗,死角部位灰尘水垢认真清理,可谓乘务员抹布所到之处,闪闪发亮。

在这绿色的千里铁道线上,我们软卧乘务员遵循温馨服务,在厕所内摆放绿萝,绿萝有异味吸收器的称号。不仅叶片娇秀,而且气根发达,对厕所气味有着强大的吸收能力,也可以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可谓一举两得。

小厕所关系大民生。“厕所革命”关乎百姓生活,折射文明风尚,关系国家形象。列车厕所“人性化”的更新改造,可以引发影响国民素质的提升。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旅客的快速流动,站车厕所的进一步“整容升级”,让旅客“方便”变得更加方便,明天的旅途也将更加惬意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