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敬畏生命 守护安全

2018-06-19 20:3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锦秋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是那么的珍贵和美好,以至于无论怎样度过,都像是一种奢侈。进入建筑行业已有十三载,期间经历过许多风风雨雨,有汗水,有泪水,感叹人生五彩缤纷,感慨人生短暂。

毕业之初,激情澎湃,信心满满地投入到中国铁建这个大家庭。作为中国铁建的一名员工,能为祖国建设做贡献,感觉到无比荣耀。看着自己参与建设的一座座桥梁建成,一座座隧道贯通,一条条道路通车,感到无比自豪和满满的成就感。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尤其是干了安全这个行业后,每每听到发生安全事故,就心惊胆战,看着触目惊心的画面,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没了,痛心疾首,虽然自己所在的工地未发生亡人事故,但总感觉自己的工作做的还不够,经常半夜被噩梦惊醒。

在一次安全培训会上,我播放了一部微型电影《灵魂》,讲述了一名年轻工人违规作业,不听安全管理人员劝告,结果发生高空坠落身亡事故,灵魂出窍。他的灵魂看到所有人都在为他的事情着急,忙碌;看到家人撕心裂肺的痛哭;看到老人听到噩耗伤心过度进医院;看到嗷嗷待哺的女儿从此没了父亲……悔不当初!工人看完视频后都流下了伤心的眼泪,相信他们的内心是不平静的,相信他们的心灵是受到极大触动的!

我们的工人兄弟,撇家舍业的来到工地打工,风吹日晒雨淋,为的是什么?为的不就是挣钱养家糊口,改善家人生活条件!有时候太累了、太热了、为了赶工期,很多工人兄弟便“无所畏惧”、“轻装上阵”,总拿经验主义来说话,安全意识薄弱,认为事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作为安全工作者,我要让工人兄弟从根本上改变侥幸观念,重视自身安全、重视他人安全!在施工作业过程中,定时开展针对性的开展安全培训、安全检查、安全体验,通过事故案例、播放警示片警醒他们,让所有人敬畏生命,让所有人守护安全。

想想,死,是件很容易的事,也是件可怕的事,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珍爱生命,敬畏生命,守护安全,日夜兼程!(宋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