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运用BIM技术进行路基过渡段技术交底

2018-06-19 09:1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盛彬

为进一步加强兴泉铁路7标技术力量,促进项目施工生产任务,抓好施工生产、质量安全各项工作,项目部工程技术部主责,通过大良造BIM工作小组的技术支持,组织召开了项目部路基过渡段施笽M技术交底专题会议。

本次路基过渡段施工技术交底主要分为路堤与桥台过渡段、路基与隧道过度段、路堤与横向结构物(涵洞、框架桥桥台)过渡段、半挖半填过渡段,会上通过运用路基过渡段的三维BIM模型,结合要点讲解,使整个技术交底过程清晰明了,施工流程、技术要点和施工注意事项一目了然,更有针对性,以简化繁。

通过本次BIM技术在技术交底中的应用,大大的提高了项目部施工技术的可视化,使复杂的的技术变得更直观,简洁。今后项目部会大力拓展BIM技术,广泛应用于技术管理、现场管理、进度管理、成本管理、质量管理等方面,确保新技术为项目管理带来增值服务。同时,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和新技术应用,不断推进BIM技术的应用,通过BIM技术进行路基模型建立、施工工序模拟等多方面应用,确保工序安排合理、方案可靠,已取得显著效果。同时项目部致力于BIM技术专业人才培养,通过技术学习及应用,为公司打造专业技术人才做好了储备工作。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