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粽情端午

2018-06-19 08:3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欢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6月18日,我们又迎来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

端午节,做为最传统的节日之一,一直都牵绕着中国人心中那一丝最真诚的民族情结。恰逢农历五月,相信这段时间以来,不少人都是在粽子的香味和龙舟的鼓声中度过的。而我们北京二队三组的全体乘务员,又一次在列车上度过这个节日,班组大多数的乘务员家都在外地,一年之中很少有时间回家,更别说能吃到家里的粽子。列车长李倩,为了让这些九零后的乘务员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自己出钱,为乘务员买了粽子,没有多余华丽的语言,美味的粽子代表着深深的关心和情意。尽管粽子有不同的口味,但是勾起的是同样的思乡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