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旱季会战”劳动竞赛取得显著成效

2018-06-18 19:5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聂功清

近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开展的 “旱季会战”劳动竞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历时二百多天的激烈比拼中,共计完成产值20221万元,表彰奖励“先进架子队队长”4人、“先进个人”40人,发放激励约束考核奖励百余万元。实现了安全质量“零事故”的目标,对完成年度及总体施工计划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此次“旱季会战”劳动竞赛自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历时212天,是该项目部根据滇南地区气候特点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施工生产活动,也是积极响应业主“奋战玉磨  争创第一”旱季施工会战的具体措施。竞赛期间,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参建人员齐心协力,日夜奋战,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施工生产如火如荼,多次掀起施工大干热潮,施工记录和产值不断刷新,多个隧道工点连续多月超额完成施工计划。实现了石头寨隧道横洞大里程3月27日率先出洞,团山隧道4月16日顺利贯通,磨黑四线大桥4月27日下构完成,秀柏双线大桥5月24日下构完成等多项重要进展和突破,项目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施工安全质量不断加强。

为了组织开展好本次劳动竞赛活动,成立了由项目部党政主管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结合施工生产实际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和考核评比办法,确定竞赛各项关键指标。一是通过多种形式动员宣传,努力营造劳动竞赛氛围,确保全体参建员工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二是组织开展一线人员“保安全,保质量,促进度,创效益”主题活动教育,使全体参建员工充分认识“四者”之间的关系,促进员工素质能力提升。三是狠抓过程控制,强化各级管理责任,加强一线督导帮扶力度,确保安全、质量等各项指标受控。四是先后开展了 “质量安全红线整治”、“安全生产六项行动”等多项灵活多样的专项整治活动,正确引导各级人员树立安全质量意识,适应施工生产新常态。五是加强技术指导和物资保障,落实“现场抓,抓现潮工作制度,管理重心前移,全力服务一线,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六是严格落实逐月考核兑现制度,根据完成产值、形象进度、安全质量合计得分直接奖罚到架子队、工班,有效的提升了一线人员工作积极性。

据悉,该项目部施工管段正线全长22.405公里,主要工程有隧道4座、桥梁4座、站场1处及无碴道床30.6 公里。重难点工程为大金山隧道,正线长10657米;控制性工程石头寨隧道出口段正线长4851米。工程主要特点是隧道占比高达92.6%,多为高风险隧道,地质地形复杂,项目工期紧、便道长、材料保障困难、雨季持续时间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