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系列车

2018-06-16 19:2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8年6月15日早上8:30,我们的T307次列车上正在像往常一样进行着交接班作业。这时对讲机里传来呼喊声,任车长,任车长,我是14号车厢吕雪薇,我们车厢有一位旅客身体不适。任车长听到后立即通知广播找医生,并立即赶到十四号车厢了解情况。原来该患病旅客是一名独自乘车的老人,是前一天晚上信阳站上车,要到乌鲁木齐下车,本来就身体不适,要去看病,可没想到一上车病情就加重,吐起血来。正好被清洁卫生的乘务员看到,连忙报告车长。由于车上没有医生,老人病情又比较严重,前方就要到达天水站。车长建议其下车看病,可老人又十分固执,坚决不下车,列车长没有办法,只好让老人坐到餐车,安排好专人随时监护。快到西宁站时,两名列车长交接来到老人面前做起思想工作来,因为老人担心他未乘坐的区间票钱白掏,两名车长解释您这是特殊情况,我们开据记录,你未乘区间的票是可以退的,但老人仍是拒绝下车。看着老人难受的样子,任车长急在心里,就像老人要来了子女电话,并和家人联系,讲述了老人车上的病情。希望通过老人的劝阻下能够下车看玻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老人同意嘉峪关下车看玻车长同站方联系120,到站时,120的医护人员和救护车已经在站台上了,和车长进行交接,了解老人病情。使老人得到及时救治。并和家人联系,家人表示于第二天赶到嘉峪关中心医院,看到老人上了120后,任车长这才长长出了口气,周围的旅客都纷纷表示赞扬。

也许这样的事情对于火车上的乘务人员时有发生,但对于在列车上周围乘坐的旅客确大多是第一次感受到那份浓浓的情谊,说他们是雷锋,他们确更平凡,说他们平凡,他们确不普通,大家愿意浓墨重彩去感谢她们。更愿意用更多的亲身经历去感受。铁路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愈加人性化的服务,世界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我们用心去寻找,总会有美的存在,世界上有许许多多人,他们平凡像一里沙,确不卑微,他们默默的帮助他人,在别人遭遇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雪中送炭,给予热情的帮助,生命也因此而不同寻常,是他们让我们发现了美,并让我们大家认识到世界上充满了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