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加强夏收期间路外安全管理

2018-06-14 10:4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随着夏收季节的到来,铁路沿线过往行人、车辆增多,铁路路外安全面临较大压力,洛阳工务段针对这个季节性安全风险提前研判,采取措施加强夏收期间路外安全管理,全力保障农忙期间车辆、行人平安通行。

一是灭隐患,防范事故风险。该段对管内所有道口、人行过道、封闭网等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整修道口铺面破损、护桩丢失、路障损坏、标志不全、封闭网破损等问题,确保路外安全防护设施齐全有效。他们加大“黑道口”的治理力度,对已拆除道口及非法通道,按规定设置禁行标志和路障,安排专人加强巡视,发现“黑道口”及时取缔。

二是盯重点,卡控薄弱环节。该段加强无人看守道口和人行过道等薄弱环节的安全管理,安排足够人力进行监护,高峰时段增派人员协助维持秩序、疏导交通。他们组织道口看守、监护人员认真学习道口标准化作业程序,按照“先防护、后处理”的原则,组织道口故障处理模拟演练,切实提升道口看守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农忙期间道口安全。

三是勤疏导,确保出行畅通。这个段对管内立交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做好积水抽排、立交养护等工作,对责任区内的立交配备抽水设备,要求工区在降雨期间加强检查,做好雨中雨后立交及水抽排工作,确保立交畅通无阻,满足沿线群众出行需求。

四是抓宣教,营造安全氛围。该段组织人员采取下乡进村、发放传单、组织宣讲等方式对沿线居民进行走访,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教育,提高沿线居民路外安全防范意识,路地联合,共同营造路外安全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