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旗”技术讲坛为党员充电

2018-06-14 07:0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过对故障现象进行分析,下面,我想请问一下大家,这个故障的关键在哪里?”6月1日,在南宁通信段南宁高铁通信车间的“红旗”技术讲坛上,青年党员黎杰给大家讲解了《专用通道经典案例分析》,并向在场的学员们提出了思考题。

南宁高铁通信车间负责高铁行车通信设备的维护工作。为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全体职工业务技能的提升,该车间党支部坚持每季开办一次“红旗”技术讲坛。

每次技术讲坛开办前一周,车间党支部书记将梳理出的近期频发的设备故障、在新技术应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安全生产技术难题等进行细化分类,然后分配给党员进行研讨与授课。

党员需要进行认真地备课。“这个过程,我需要查阅很多图纸资料,在仪表的使用方面还要亲自模拟操作十几遍,拍到第一手好照片。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授课质量。”党员技师黄世华说。

“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红旗’技术讲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车间党支部书记陈宙说,“它既是对每一位党员的锻炼,也对全车间职工业务技能的提升起到促进作用。”

该车间党支部连续多年被评为标准化党支部,党支部多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