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师傅输给了徒弟

2018-06-14 06:5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4日17时30分,新乡机务段月山检修车间电器组职工王五和徒弟赵鑫上演了一场激烈的师徒技术比武。

赵鑫是2017年9月来车间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刚到电器组便与王五签订了师徒合同。经过大半年的学习实践,王五想利用下班时间检验一下徒弟的学习成果,便在班组设立了“临时考潮,以拆装韶山4型机车电控接触器为考题,与徒弟过招。

“呀!这个螺丝怎么拧不下来啊?”比赛进行10分钟后,赵鑫便遇到了难题,急得额头上直冒汗。“小赵,那个螺丝是焊死的,拧左右那两个。”王五见徒弟在拆解过程中遇到困难,便给“对手”支招。

“师傅,我拧错位置了。”赵鑫脸一红,低下头继续拆解。比赛进行了大概50分钟,两人都进入电控接触器组装的收尾阶段。

赵鑫放下工具,看了看正在拧螺母的师傅,转身对裁判老李说:“李师傅,我的电控接触器拆装完成,检查试验正常。”

“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老王,这下你可输了。”老李笑着对王五说。

“哈哈,我年过半百,眼也花了、手也抖了,铁路的未来还得靠他们这些年轻人埃”王五抬起头笑着说。

田小强 董明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