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生产废水“活”起来

2018-06-14 06:5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高智强

(胡艳波 高智强)6月5日,来到牡丹江机务段厂区内,成片的绿色草坪格外亮眼,自动喷淋机定时将水洒向草坪。该段环保专职工程师付厉说:“这里所用的水都是处理过的生产废水。”

近年来,牡丹江机务段紧紧盯住节约用水,大力推进“一水多用”,极大提高了水资源的重复利用率,让废水“活”起来。他们通过污水处理站和中水处理站对生产废水进行两级处理,然后用于部件清洗、地面冲刷、卫生间冲洗、花草树木浇灌等,年可回收利用中水2.4万吨,既减少了污水排放,又降低了水资源消耗。

该段还成立技术攻关组,集思广益,对打风机冷却水、机车冷却水等进行回收再利用,同时根据生产实际延长了清洗用水的使用周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