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梅汕项目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18-06-13 18:1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钱程、李艳玲

(汪文富、钱程、李艳玲)2018年6月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推动项目部牢固树立“零事故”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项目部安全文化建设,提高项目部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梅汕项目部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的专题活动。

“今天,我郑重宣誓:我是一名中国中铁员工,我工作的安全和质量,关系到企业的发展和荣誉!我将以实际行动,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产品优质1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梅汕项目部全体人员在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宣誓和签名仪式。铿锵有力的誓词,表明了集团公司梅汕项目部全体员工对安全生产的坚决态度。搞好安全,我们是认真的!随后,项目部全体人员依次在“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条幅上签名。

电气化分部全体员工在梅汕综合基地举行了安全宣誓和签名仪式。在宣誓仪式上,电气化分部安全总监金加东强调,全员要始终以“安全零事故”为目标,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安全文化“七进”活动(进企业、进机关、进项目、进工区、进车间、进班组、进现场),打造“以人为本、崇尚安全、敬畏生命、知行合一”的企业安全文化,确保梅汕项目安全生产有序可控。宣誓仪式结束后,所有员工手写了安全心愿并在梅汕文化长廊上进行了展示。随后电气化分部开展了凝心聚力的拔河活动。

通号分部结合活动主题,邀请丰顺县消防大队和丰顺人民医院联合举行了安全生产月消防、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演练。培训的内容包括消防知识普及、消防安全检查、灭火演练、消防紧急疏散、急救自救知识、心肺复苏、包扎技巧等。此次消防、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演练是“安全生产月”专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号分部、作业队全体成员悉数参加。培训结束后,还开展了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房建分部全体员工于活动当天来到施工现场,举行了安全生产宣誓和签名仪式,房建分部经理张建波向全员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要求在活动期间广泛开展好各类活动,促进安全管理行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用“宣誓签名”强化员工的安全责任,努力营造安全生产的工作环境。

“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事故出自瞬间麻痹”,搞好安全工作任重道远,梅汕项目全体员工将以本次“安全生产月”专题活动为契机,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意识贯彻、贯穿到整个项目施工过程中去,为全力打造“平安梅汕”提供牢固支撑及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