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月”里话安全

2018-06-13 18:1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刘庆

进入六月,2018年 “安全生产月”如期而至。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和参培学员的安全意识,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郑州职工培训基地精心组织,“安全生产月”里话安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该基地迅速成立由基地党政正职任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基地阶段性工作重点,统一部署活动安排,班子成员分别包保各科室,以安全法规学习、安全警示教育、安全专项检查、“6.16”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和“安康杯”知识竞赛等为重点,明确活动目标和责任分工,做到有部署、有组织、有检查、有考核,确保活动扎实推进。

按照《郑州局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的通知》要求,该基地利用微信平台、信息简报、局域网、视频一体机、宣传展板和校园广播等多种渠道,组织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各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的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

该基地以近期全路、集团公司发生的事故及基地“6·19”职工摔伤事故为重点内容,利用班前会、教研会、工作例会等时机不断加强教育,组织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职工举办安全生产座谈会,全面开展安全大反思活动,对基地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回头看,深度剖析事故原因,确保入耳、入脑、入心,用血的教训警醒干部职工,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责任大如天”的思想意识和忧患意识,自觉遵纪守法,杜绝从业人员责任伤亡事故的发生。

为确保活动实效,该基地成立劳动安全专项检查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5个专项检查组,深入基层生产一线,通过检查、抽查、跟班盯岗、核对台帐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电气设备安全、物体打击、高风险作业、汽车管理等劳动安全关键环节的检查,切实发现和解决危及职工劳动安全的突出问题,坚决遏制惯性违章行为,确保作业人员的安全与健康。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刘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