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抓好电力机车机车防超温工作

2018-06-13 11:5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锋

6月12日,在济南西整备场,济南西机务段整备车间检车人员冒着烈日对趟检电力机车进行超温检测,对机车散热片滤网检修和清洗,保证检查一台,整修一台,合格一台。

   今年入夏以来,针对气温持续升高的实际,预防气温突升容易出现由冷却通风不畅引起的电力机车超温途停等“季节脖,为此这个段早动手准备,修订了机车防超温预案,结合机车运用频率制订详尽的整修计划,利用机车趟检整备的有利时机,集中对机车风量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并配合做好清洁保养。

   为适应整备作业24小时不间断的班制特点,这个段推进干部现场盯控,他们在各检修、整备车间、一线班组安排专业工程师进行盯控,严控质量技术标准,督促各部件吹扫和滤网清洁作业标准化,吹扫、清洗、干燥连续完成,确保滤网清洁,安装牢固,严防错装、漏装及带水滤网上车。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一系列措施有效杜绝超温现象,保障电力机车通风良好,确保机车电气设备安全度夏。(李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