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大意丢财物 列车员拾金不昧寻失主

2018-06-13 10:3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欢立敏

6月12日清晨7:55分,6438次列车刚刚停稳在大盘石车站,早已在站台等候的旅客郑女士便急忙奔向6车厢位置,从列车长郑凯手中接过了自己失而复得的背包并紧紧握着郑凯的手,连声道谢,难掩激动之情。

原来郑女士11日下午乘坐17:45分由北京西站开往大盘石车站的6437次列车,大盘石车站到站后因郑女士急着下车,将背包落在了列车上。22:25分,6437次列车塔崖驿车站开车后,6车厢乘务员张雷按惯例巡视车厢时发现一处空座上放有一个女士双肩包,经问询周边旅客,确认此背包的主人已在大盘石车站下车。张雷及时通知列车长、安全员以及车上乘警到场处理。列车长、安全员及车上乘警迅速赶至现场,对包内物品进行了检查清点,发现包内装有近3000元现金、几本书籍和身份证复印件等贵重物品。

此时,列车已运行至涞源县境内,为及时找到失主,郑凯遂联系涞源县公安局协助查找,直至凌晨1点,车长郑凯终于联系上了失主郑女士。经对包内物品认真核对无误后,为便于失主领取,郑凯提议次日6438次返程至大盘石车站时将背包交还失主郑女士手中。

得知列车工作人员一路辗转找寻自己,且丢失的背包已被妥善保管,让正为此事焦灼不堪、深深自责的郑女士激动万分。从而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