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山东铁路运输处:组织开展油品泄漏应急演练

2018-06-13 10:1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媛媛

今年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为检验员工在油品泄漏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响应能力,按照公司及业主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要求,近日,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模拟油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招远站开展,招远站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主要分为三个环节:演练前期对车站全体人员进行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学习;进入现场前由安全员讲解油品泄漏备品使用要领和个人安全防护要求;演练正式开始,车站助理值班员闻到有浓重汽油味,发现77002次列车中部卸油口出现泄漏,险情就是命令!招远站第一时间组织紧急停运,立即汇报大莱龙公司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同时通知招远工区派人携带工具参与救援,值班员拨打报警电话119。三名员工迅速前去库房取油品泄漏备品与灭火器,在100米外拉防护绳,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并由专人携带通讯设备在安全地点进行现场防护。其余人员携带救援物资赶赴现场组织救援,要求所有进入泄漏现场人员,必须佩带防护马甲、防静电服等个人防护用品。按照分工,两名员工使用铁锨将漏出液体筑堤围堵,使用土、干砂覆盖,两名员工使用木塞、橡皮圈对泄露口进行堵漏,另外两名员工持灭火器进行防护,以防发生火灾。相关单位随后到达,各单位之间积极沟通、联动协作,有效控制了油品泄漏险情,并彻底清理现常事故处理完毕,符合运行安全条件,值班员汇报列车调度员,根据列车调度员的指示按规定发车。最后站长清点救援小组人员与备品,无误后汇总上报,并对救援中消耗的灭火器等救援物资及时补充、更换,此次油品泄漏应急演练结束。演练现场物资充分,分工明确,人员反应迅速,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车站员工的应急处理能力和防灾避灾意识,加强了各岗位之间的协调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运输处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通过不断演练,使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所造成的损失,维护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运输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文媛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