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客车车辆段:行走在37℃里

2018-06-12 16:5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2018年6月11日中午13时,宝成铁路线,宝鸡火车站至任家湾区间TVDS“天窗修”时间点给的比较晚,午时的气温高达37摄氏度,太阳毒辣而刺眼,铁道线上热气腾腾,两条绵延的钢轨被阳光肆意的烘烤着。

烈日下,五个黄色的身影急匆匆行走在线路上。几个人全副武装,安全帽、黄色防护服、反光背带、劳保鞋。每个人斜挎个鼓鼓囊囊的工具包,最后面的两人还拿着防护包和装有配件的箱子。原来这五人是西安铁路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的张登成、周峰、李洪凯等人,他们今天要对两个点的TVDS设备进行半月检。

到达作业地点后,检车员李玉生负责现场防护,其他人开始检查机房设备、轨边设备。“侧箱、分线箱、车轮传感器外观良好”,当打开AEI天线盒,他们发现盒内有局部积水。“咱们先清除掉积水,再查找问题原因。”周峰小心翼翼的用卫生纸、面纱擦拭着积水,张登成一旁沉思着什么。AEI天线盒外观良好,这水是哪儿来的?是怎么进入盒内的?一连串的疑问在张登成脑海里旋转。“我想明白了,这水是客车通过时排下的,渗到盒里的。今后我们要定期做检查,把这个隐患消除掉。”听了张登成的分析,大家频频点头。

他们还对防雷设备、电源箱、主机箱等部件状态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相关部件进行清洁除尘,为设备平稳运行提供保障。两个小时后,第一个天窗点的全部项目检修完毕,五个人急忙端起水瓶咕嘟咕嘟大口喝水。

“伙计们,准备到下一个点去,走1张登成正要拔腿开路,周峰说话了:“工长,天气这么热,我们能不能把衣服扣子全解开,也别戴这‘钢盔’安全帽了吧。”

“人身安全大于天,我们不能违章1张登成抹着脸上的汗水叮嘱道。

烈日下,黄衣服,黄帽子,依旧是急匆匆的脚步和五个背影,赶赴下一个作业地点。(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