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思想阀门必须拧紧

2018-06-11 22:3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要保障现场作业安全与正常的运输生产秩序,规避“专业管理失效、现场作业失控、关键环节失守、职工作业失职”的问题,我们就应把安全切入点和着力点放在消除懈怠思想上,切实拧紧思想阀门。

加大思想教育力度,提高职工对问题危害性的认识。强化思想教育,就是要把事物发展规律和利害关系讲清楚、讲透彻,使干部职工了解“四失”问题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积累过程,如果不加以控制干预,后果不堪设想。思想教育到位了,干部职工才能够自发、自律地改正纠偏。

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让职工克服侥幸心理。有的人总是不以为然,认为事故发生在别人身上,和自己无关。殊不知,心存侥幸可能引发更大问题。警示教育过程中,我们必须要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特别注重对责任人心理活动和事故发展过程的深度剖析,让职工感到“四失”问题碰不得、碰了就会付出惨重代价。

加大标准化教育力度,引导职工自觉执纪落标。我们应该经常组织干部职工学规章、学标准,在潜移默化中营造“学标、贯标、达标、落标”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对照标准审视自己的行为,查缺补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