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开展关爱大学毕业生职业成长系列活动

2018-06-11 14:5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玉蓉

为促使管内大学毕业生顺利成长成才,找准和解决管内大学毕业生职业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近期,怀化电务段认真落实“三位一体”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开展关爱大学毕业生职业成长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大学毕业生问卷调查。要求各车间支部书记负责,组织近五年以来入路大学毕业生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填写《大学毕业生调研表》,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和掌握大学毕业生所思所想、兴趣特长、工作生活困难等详细情况,有针对性为大学毕业生成才扫清障碍,促进人才顺利成长。

二是开展通信专业大学生岗位轮训。为尽快解决段管内通信专业技术人才急缺现状,推动通信专业人才资源整体开发,培养、发展和储备生产业务骨干、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该段开展通信专业大学生岗位轮训举措,对2011年以来入路的优秀大学生,实施岗位轮训一年,打造一支养复合型技术专业人才队伍。由相关业务部门制定轮训方案,确定轮训人员在每个轮训岗位的指导老师、轮训人员需上岗锻炼的主要生产岗位,明确各岗位必须掌握的业务技能知识,督促并指导各车间对轮训人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确保达到预定学习效果。同时,为检验轮训成效,每个岗位轮训结束后,还要组织理论和实作考试。

三是召开大学毕业生座谈会。今年3月、5月段分别组织召开通信、信号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座谈会,邀请工区、工长、车间级科室技术管理岗位不同入路年份、在不同生产或技术管理岗位的人员参会,同时,要求参会人员围绕自身发展有无规划、自身业务技能得不到有效提升的原因以及对段在大学生培养方面的建议等方面准备5-8分钟的发言材料。

通过这系列活动,关爱关心大学毕业生成才,加强对大学生“墩苗”锻炼,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步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