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合铜9标项目部:“一句话”开启安全我来说模式,消除思想麻痹

2018-06-10 17:2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平

今年安全月活动以来,中铁十八局陕西合铜9标项目部以“每人一句话”形式,开启安全我来说模式,让每一位员工成为安全活动的主角,人人争当安全卫士,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消除麻痹思想,筑牢安全基石,形成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语言代替不了行动,行动安全才是最响亮的语言”、“尽心尽力尽责 强化安全施工,才能推进安全责任落实”、“用你我认真的态度编实‘安全网’”……这有感而悟、催人奋进的话,是都是项目部员工的心得“警句”,每天在项目部办公大厅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员工驻足学习、体会,酷似一面照彻心灵、更似常鸣的警钟,每时每刻消除员工麻痹思想。

据项目经理陈战雄介绍今年将安全生产作为实现“塑造品质”的首要前提,在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制度的基础上,在安全制度的贯彻落实上下工夫,通过联合监理、项目部、各部室三位一体的检查网络“问诊”、为下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改正不足“把脉”“施药”、对查出的隐患项目部跟踪“复诊”,直到整改到位为止,让安全隐患完全暴露并对症下药予以根治。

“这一套安全制度贯彻流程就像医生看病一样,环环相扣、步步为营,再加上我们的那一句话不停的滚动播出,不仅堵死了安全生产的漏洞,而且切实提高了安全意识。不瞒您说,刚开始我还想就那么回事糊弄一下就过去,没想到后面的环节,大家要求更严、盯得更紧。”员工长斌深有感触的说,不同以往项目部安全生产这次“有制度可依、落实责任、加强过程监控、整改到位”,每人“一句话”是亮点,也成了安全工作“零差错、零容忍”的原动力。(刘建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