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强化安全管理,掀起施工高潮

2018-06-08 16:0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新乐

近日,洛阳地铁工程指挥部捷报频频,洛阳地铁1号线、2号线多个节点顺利拿下,在“安康杯”劳动竞赛和全国“安全月”活动的助推下拉开了酣战洛阳的序幕。

5月30日,洛阳地铁2号线市民中心站首根1米直径桩基顺利开钻,标志着市民中心站正式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从而揭开2号线工程施工新篇章。5月30日,青年宫站主体结构深基坑开挖,转序阶段结束,开启土方开挖施工阶段。5月31日,洛阳地铁1号线夹马营车站基坑开挖顺利见底,标志着夹马营站顺利转入车站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洛阳地铁自开工以来,面临施工场地条件苛刻,施工现场环境复杂等影响因素,且作为旅游城市的洛阳交通压力大,环保要求一再提高,给施工进度造成的一定的影响。面对重重压力,领导班子强化执行力,加强绩效考核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抢抓当前的施工黄金季节,优化资源配置,变压力为动力,强力推进安全质量管理,开展“安康杯”劳动竞赛和全国“安全月”活动,升级管理能效,掀起夏季施工高潮。

目标既定,责任先行。为确保目标任务高标准的完成,各分区项目部每周召开生产和安全例会,对每周工作量的完成进行梳理;在施工现场,为了保证施工生产安全措施到位,不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对管理人员、作业队人员开展专项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确保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

“五斜不小,创新创效大作用。为全面激发全体员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紧密结工程建设和经营管理实际,充分发挥员工技术和协调作用,指挥部认真组织开展2018年“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活动,以“五斜为主要内容,结合指挥部施工生产特点和实际,注重发挥技术人员引领作用,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消耗、强化内部管理等几个方面的创造改进活动,提高了施工生产效率和节能降耗水平。

“榜样就是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文化也是生产力。洛阳地铁指挥部积极开展“我身边的榜样”推选和党组织“双创”等党建文化活动活动,团支部参加了地方业主组织了“青年突击队”争创活动,激发了青年员工敢于人先、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爱岗敬业、争当先进模范的文化氛围,带动了整个集体的工作干劲。

目前,“安全月”活动正在指挥部上下如火如荼的开展,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施工生产全面展开,掀起了夏季施工热潮。(杨新乐)

施工照片.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