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逆行英雄”挑战高温天气

2018-06-08 09:4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哈尔滨铁道报消息 6月2日14时6分,哈尔滨市室外气温飙升至37摄氏度。几名身穿蓝色长袖作业服的调车组职工,从容地踏进哈尔滨南站调车场,像逆行抢险救灾的英雄一样向高温天气发起挑战。

“三场12道挂56辆,白金龙反面检查车辆、尾部防护;王大伟正面检查车辆,处理拳钩;吴自强连结制动软管、通风试验。”下行运转车间峰尾二班7调调车长杨志峰手持电台细致分工。接到分工指示的3名调车组职工列队出场,瞬间淹没在层层裹挟而来的热浪中。

在烈日炙烤下,车体温度高达52摄氏度,几乎满线的编组场像一个巨大的烤箱。“伙计们,今天气温高、风大,重点注意设备状态和车辆防溜。”电台里传来值班主任贾继国的叮嘱。虽然,对于这个连续两个多月无“两违”信息记录的“解放思想标杆班组”,他一百个放心,但安全重于泰山,每次作业前,他还是忍不装唠叨”几句。

随着车列缓缓牵出,吴自强被汗水浸透的作业服已经挂上一层厚厚的盐霜,后背皮肤在作业服的摩擦下又疼又痒。然而,想到调度大楼的同志们为尽量减少调车组人员室外作业等待时间,绞尽脑汁编制计划;想到车站办公室、食堂人员放弃休息日,顶着炎炎烈日为现场作业人员送来解暑食品,吴自强一扫身体上的疲惫和疼痛,心里甜丝丝的,冒着高温继续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