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突出关键增强“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效

2018-06-07 11:0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西铁工程公司认真剖析阶段性安全典型问题,有针对性地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通过排查整治隐患、突出重点管控、开展应急演练等措施,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补强了安全短板,确保施工安全持续稳定。

该公司召开了专题安全分析会,深刻剖析阶段性安全典型问题,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利用宣传橱窗、局域网、“西铁工程”微信群等载体,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营业线施工安全规定,观看《人身安全警示教育片》,引导干部职工形成“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共识。

该公司成立了4个安全专项检查组,分片区对26处施工现场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围绕职工“两纪”、施工防护、高风险作业安全管理等内容,开展施工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限期整改销号,从严考核追责,确保施工安全管理有序可控。

该公司将延安北扩能改造工程、华县下穿铁路工程、富平下穿铁路工程等9个临近营业线项目列为安全关键,由包保领导和部门每周进行检查评估,现场帮教提升施工安全管控水平。利用远程监控系统和手机GPS定位功能,对施工现场进行动态监控,实现了对施工动态的实时掌握。

该公司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制定暑期应急演练计划,重点围绕指挥决策、协同对应、应急保障、后期处置等内容,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施工防洪、消防火灾、人身中暑等应急演练。通过组织开展“实战”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应急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