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铁路公处全力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护航

2018-06-06 20:1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为全力做好“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的安保工作,安康铁路公安处按照认真落实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提早谋划,紧盯关键环节,细化措施,精心施策,严格标准,全力为峰会保驾护航。

一、上下动员,提早谋划。6月4日上午,安康铁路公安处召开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安保誓师大会。会上,安康所、汉中所、乘警支队代表基层所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签订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安保工作责任状。处长杜文从广泛动员,再强措施,强化履职,强化防控,加强值守,严管厚爱6个方面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政委刘贵峰从压力等传,做到思想高度统一;强化担当,狠抓工作责任落实;突出重点,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各所队迅速组织全体民警、联防队员、安检员召开干警大会,学习领会局、处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就“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逐人签订“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安保工作责任状。

二、紧盯关键,严格落实。各单位在备战阶段根据管内进入青岛列车及途停车站情况,制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全面摸排治安维稳要素,认真细化铁路治安管控措施,启动铁路治安查控勤务。临战阶段,各单位全面启动各项环鲁铁路治安管控工作,提升了反恐防暴和安检查危力度,全天候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一是临战、实战阶段,各级应急处突力量24小时备战。由反恐、特警支队牵头,认真研判可能发生的各种破坏活动、群体性事件,分类完善应对刀斧砍杀、驾车冲撞、纵火焚烧及爆炸等恐怖袭击和其他案事件措施,适时组织开展演练,并做好人员、装备、通讯、交通等应急准备,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发挥路地公安联勤联动机制作用,在地方公安机关统一领导指挥下,细化工作预案,明确力量编成,落实联络、协调、保障等工作机制,增大站区巡逻防控密度,确保遇有紧急事件,能够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联合应对、有效处置。

二是全面提升了安检级别,实行领导包保和盯控制度,落实“全覆盖、零漏查”、“过机率、手检率”100%的安检要求,对管内进青岛2趟列车(K206、G1836)4个途停站(汉中、洋县西、安康、白河县)实行乘车旅客“专区候车、二次安检”全员比对、重点盘查,对旅客携的物品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杜绝危险品进站上车,确保进站上车旅客“人干净、物干净”。同时强化站区封闭管理及小件寄存管理,严格落实铁路总公司关于加强高铁快件、行包和零散货物快运、混装货物安检工作要求,督促货运、行包部门严格执行“收货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进一步落实进站通道、便门的管理责任和卡控措施,对发往青岛地区的货物、行包加盖安检标记,对未经安检的车辆、人员、货物等一律不得进站,防范危险品进站上车。

三、细化措施,严密防控。一是强化反恐源头管控。结合安检查缉和“扫黄打非”工作,加大查缴宗教极端宣传品力度,严厉查处制贩、传播非法宣传品人员,防止流入社会造成危害。加大管内旅馆业、出租房屋,以及废品收购站点等场所的排查管控,严防废旧灭火器、煤气罐等容器落入暴恐分子手中,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强化车站治安防范。各单位以进青列车途停站为重点,突出抓好“五道防线”措施落实和消防隐患排查,加强站车安全检查和查缉堵卡,落实广尝进站通道、便门的管理责任和卡控措施,严防重点人员和危险物品入青。同时,督促配合客运部门严格实名制售票,落实票、证、人一致性查验工作,特别是对进入青岛旅客要一个不漏地比对和查验到位,及时发现、严密查堵涉恐人员、网上逃犯、非访人员和其他各类危安重点人员。按照“管住人、管住物、关注重点场所、压实责任”的总要求,深入排查站区封闭不严、防冲撞设施缺失、安检设备老化不足、安检人员量少质弱、视频监控效果不佳、岗位责任不落实等问题,督促铁路部门补强短板、全面防控。督促铁路部门落实职工“一岗双责”、群防群治,佩戴“治安联防”、“安全检查”等标志上岗作业,最大限度地防范、震慑危险人员。加强对车站和小件寄存处、行包房、阴暗角落等部位处所的安全检查,对发现可疑物品及时查清处置。

三是强化线路治安管理。以进青列车途经线路和高铁线路为重点,督促内部单位认真落实内部治安保卫责任制,全面加强调度指挥、行车要害、变配电所、长大桥隧等重点目标、要害部位的防范和保卫工作,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责任,防止发生破坏活动。以“发现得早、应对得了、处置得好、固守得牢”为目标要求,把各种护路巡防力量全部发动起来,严格落实线路巡防措施,加大重点时间段、重点区段的巡查控制力度,确保线路全天候处于受控状态。开展治安安全隐患排查“清零行动”,督导铁路有关部门迅速整改线路安全隐患,必要时釆取行政执法手段督促整改,及时消除危及运输安全的各类隐患。加强线路两侧敌社情调查和重点人员排查,深入村庄和学校开展线路安全宣传,提高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截止目前,全处各单位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清查宾馆、招待所、饭馆38家,临休场所34处,网吧2家,商铺35家,清查车站17个,阴暗隐蔽角落95处,重点部位30处,内部单位26个,货物列车85列,盘查可疑人员10人,共查获危险品3000余起,开展路外安全宣传18场次,发放宣传品360份,受教育群众1500人次,排查并督促整改线路安全隐患30余处,清理各类闲杂人员58人,确保了辖区治安稳定。(杨长空 刘耀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