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张卷”量化党员学习效果

2018-06-06 16:3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军 范征

(王占军 范征)理论学习好不好,每月一考见高低。5月30日,在月山工务段月山线路车间会议室内,33名党员埋头答着一张“政治理论必知必会闭卷考试卷”。

4月开始,该段党委针对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佳的问题,采劝每月三张卷、月考十道题”的方式,量化学习效果,促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每月初,该段选派专人编写10道政治理论知识试题,制作成3张试卷。一张为含有考试答案的必知必会卷,作为党员的自学资料;一张为自测卷,由党员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自测,查漏补缺;一张是闭卷测试卷,党支部每月组织集中考试,检验党员理论学习成效。此外,该段党委还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党员进行闭卷抽考,将结果纳入党支部季度工作考核。

小邪三张卷”,不仅量化了党员的学习效果,而且可以从得分情况验证党员对政治理论的掌握程度,促使党支部有针对性地制订、落实学习计划,保证学习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