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为青年成才搭建平台

2018-06-06 15:5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招聘团委副书记.jpg

 

“竞职演说、命题答辩、才艺展示等比拼环节,让工作在不同岗位上的青年竞相上台展示才华。”这是6月5日,南阳车务段在全段公开选拔团委副书记竞聘时的面试场景。

这个段在全段范围公开选拔团委副书记的的消息不胫而走,吸引来了不同岗位上的大批优秀青年踊跃报名,全段几十名选手通过资格审查、理论比拼等环节,最终有8名优秀青年过五关、斩六将闯入了这次面试环节。

“理论考试、才艺展示每个环节都充满了挑战!”参加完才艺展示环节后,来自南召车站的青年干部韩雪十分感慨。据了解,这个段在选拔团委副书记岗位竞争考试的过程中,在全段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并下发了通知,过程透明,环节公开。

“全段范围公开招聘团委副书记的行政职务通道,让身在一线的青年干部职工,看到了立足岗位成长成才的路径。”据人劳科长徐书林介绍,近年来,这个段针对新分配大学生较多的实际,着力为他们提供广阔的成才舞台,让他们展示才华,为有能力、愿意施展才华的职工开辟了成才通道。日常工作中,这个段定期举办青年座谈会、跨站区技术对抗赛、青工背规大赛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培养青年技术干部。同时,还抽调优秀青年到段机关综合科室进行挂职锻炼,全方位培养锻炼他们行政管理、公文写作等方面的能力,为青年职工的成长成才铺设“星光大道”。

为丰富年轻大学毕业生的工作经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这个段还专门制定了《关于年轻党员大学生挂职班组党支部副书记的实施办法》,不仅加强党支部书记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也有利于年轻大学生党员的个人成长和岗位成才。

如今,这个段青年职工成才事例比比皆是。自去年以来,先后有21名业务优秀的一线班组长和职工通过技能演练、业务比拼和竞争考试,被选拔交流到管理岗位进行锻炼;先后有6名年轻的大学毕业生党员挂职基层班组的党支部副书记。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