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客车车辆段:高温未到 防暑先行

2018-06-05 12:1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针对气温不断升高的实际,西安铁路客车车辆段紧密结合火车检修和乘务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和方法,提前做好暑期劳动安全管理,确保职工暑期身体健康。

进入六月以来,火车暑期专项整修、列车乘务、防火及防洪等工作均以进入了紧张繁忙的时期。而持续的高热天气,极易引作业人员中暑、犯困,为职工人身安全埋下了隐患。这个单位紧盯这一劳动安全关键,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到作业现场和生产岗位,宣传规章制度,开展防暑降温知识教育,讲解高温作业注意事项和中暑后自救知识,提高职工高温作业的防暑保健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为提前做好暑期客车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这个单位提前着手将茶叶、白糖、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品发放到职工手中,并在西安、安康、宝鸡三地客技站成立防暑降温工作组,负责日常“送清凉”具体工作。并对防暑降温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生产一线班组的空调、电扇、冰箱等设备进行检查、维修和保养,为职工战高温、斗酷暑做好准备。

同时,这个单位各个车间针对近期天气升温快的特点,合理安排生产任务和作业时间,实行错峰作业,避开高温时段。对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职工,禁止从事独立或登高作业,防止发生因高温导致的中暑或其它突发疾病,确保职工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