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哈尔滨站改项目部 还建工务工区综合楼喜封金顶

2018-06-04 10:2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占伟 秦子淇

viewfile.jpeg

5月28日10:58分-18:00分,经过近7小时连续奋战,由公司哈站改项目部承建的还建工务工区综合楼喜封金顶,浇筑混凝土方量90方。

还建工务工区综合楼开工时间为2017年10月1日,竣工时间为2018年8月10日;建筑面积::4197㎡、4层局部1层、钻孔桩基储框架架构。还建工务工区综合楼是一栋多功能集一体的综合型房屋,旨在于最大程度上合理利用区域,实现工务段员工上工、办公、休息为一体的合理规划。工务段的工人们日常负责线路养护,他们的工作是对于钢轨、桥梁、隧道、路基等进行探伤、养护,保证铁路路线的通畅和安全,在养护甚至抢修中,机械工具的有求必应和工人们的不懈排查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还建工务工区综合楼外型采用灵活设计,长达143m、建筑面积足有2073㎡的一层满足了工务段员工日常线路养护的工作需求,作为维修、探伤车库之余,它还设有单间仓库,能同时存放吊车、客车、钢材及各类配件,在工人们发现某处钢轨发生断裂,或者某处道路渗入泥浆时,能第一时间给予工务段员工们所需求的器具,帮助他们隔离开此段危险路线,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维修,保证铁路的通畅。而二至四层盘踞建立在一层之上,长51m、宽14m,为正常面积的工作生活区域,设有员工办公室若干,以及上工前的更衣室、专用的点名室,夜间值班室以及休息室,员工们在一层工作完成后便可至上面开始待班、休息。

还建工务工区综合楼的建立对于保障铁路员工的日常需求、提升铁路员工的工作效率具有极大的推进作用,同时空间上做到最大利用、最少浪费。而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能在短暂的时间内做到房屋封顶,既是体现了快生产、高水平,又对哈站改工程的发展做出了大步的推进。

(杨占伟 秦子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