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确保安全质量 护航施工生产 中铁二十一局丽香铁路项目部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宣誓活动

2018-06-04 09:3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6月3日,丽香铁路项目部专门召开职工大会,举行“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暨宣誓仪式。

该项目部承担着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站前I标段21.52公里的施工任务。自2015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受软弱围岩、渗水涌水等不利因素影响,进展艰难。其中全长3253米的文笔山二号隧道因泥岩、灰质泥岩、断层地质,加上严重渗水和涌水,导致隧道掘进施工进展艰难。全长4034米的黄山哨隧道,受膨胀土、砂砾土、泥夹石、泥岩、灰质泥岩、断层、挤压变形和严重涌水影响,施工困难重重。为保证质量安全、工期进度,项目部安质部、工程部还专门对文笔山二号隧道、黄山哨隧道和蒙古哨隧道的高风险施工,进行全员多次重复性安全质量、规范标准、技术方案执行等培训教育。

“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项目部经理杨广运,就当前施工生产面临的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确保安全,严控质量,加快进度”的具体要求。他指出:当前隧道施工受覆盖层雹灰质泥岩、泥岩、膨胀土等不良地质影响,加上多雨天气造成的渗水涌水、溜塌掉块等不利因素,安全形势异常严峻。各分部、架子队、施工工班必须高度重视,不允许存在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要严格按照安全规范施工,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加大安全生产管控力度。要结合“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开展,对全体参建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安全教育,并由安全总监和安质部牵头,抓好各种“应急预案演练”和安全规范的大力宣讲,让安全质量工作深入人心、更上层楼。

启动仪式上,安全总监翟金书公布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质量万里行”活动组织机构名单,项目经理、党工委副书记、安全总监、总工程师、项目部副经理、分部经理、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担任副组长和成员。全体人员面对“安全生产月”誓言板进行了庄重宣誓。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员工分别在“安全誓言版”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项目部领导强调说:在“安全誓言版”上签下你们名字的同时,也签下了你们对安全管理的责任。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一份必须尽职尽责的责任,是必须扑下身子抓落实的责任,更是为施工生产顺利进行的安全保证。希望每一个参加丽香铁路建设的同志,都能够做到抓安全不手软、不松懈、不推诿、全力以赴,真正服务好施工生产,为“安全生产月”和“安全质量万里行”活动,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