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乘“三会一课”之风,走“观摩整改”之路

2018-06-01 20:0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爽

该段为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快基层党建破解难题、创新发展步伐,并针对集中反映出的党支部党员大会质量不高、效果不佳、新任支部书记对“三会一课”流程不熟等问题,我段党委大胆创新,精心安排,选择2个特色鲜明的党支部开展了“三会一课”示范观摩会。参演党支部以支部党员大会形式进行示范,并及时召开支委会进行商议,认真做好会议流程、标准形式、制作PPT等前期准备工作。

该段党委积极鼓励各支部创建自己的特色品牌,此次观摩会,参演党支部严格按照标准程序,会前点名、宣布会场纪律,会中以集中学习、党员自评、组织点评、总结本月党支部工作、安排下月重点工作、党总支书记总结讲话等六项议题展开。在会议过程中,商丘供电车间党总支电力党支部穿插“党员讲故事、党员听故事”等活动,讲述党员先进事迹、观看视频《飞跃》----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郑州东高铁供电车间党总支电力党支部以“亮点党员说亮点”为特色,让“亮点党员”分享连续抽考理论成绩100分的经验。丰富了枯燥、形式单一的党员大会,既做到了学习精神吸取经验,又调动了党员职工的积极性;营造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增强了基层党建实效。

参加会议的支部书记逐一进行发言,对党员大会中的会议流程、质量和效果进行点评,指出特点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参加观摩人员高度评价了两个支部的会议效果,改变了原来由支部书记一人唱“独角戏”的局面,通过党员接地气的自评和组织互评,做到人人参加,从工作、学习甚至于生活上对党员进行关心帮助;会中的特色品牌反响特别大,与会人员纷纷谈到这个“品牌”确实提升了效果,让人眼前一亮。此次观摩会促进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为深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起到指导示范作用。

该段将“三会一课”流程及注意事项整理编制成指导手册、观摩会录制剪辑成短视频,发给各车间党总支进行指导学习。各车间党总支以指导手册、视频为参考,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党支部间交流经验、党支部间互评等方式,找出自身不足,弥补缺陷。同时,每月统计汇总全段各党总支“三会一课”时间安排,采取领导班子不定期参加、党建督导组按期参加、党办人员逐一参加的形式,现场督导党总支、党支部“三会一课”流程,帮助指导规范会议程序,不断提高党内生活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