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疏通南向通道“肠梗阻”

2018-06-01 16:2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称南向通道

(莫育杰 陈思华 封荣权)近期,广西沿海铁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优化行车组织、强化站场设备整治、提高行车效率等举措,全面疏通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简称南向通道)“肠梗阻”,确保南向通道班列安全高效开行。今年以来,该班列共开行110列,合计发送货物8.15万吨。

钦州港作为南向通道的陆海节点,是开行南向通道班列的必经站点。近两年,随着国家加大力度推进南向通道建设,钦州港站货运量快速攀升,南向通道班列由去年9月开通时的每周1列增至目前的每周3列,高峰期每周可达5列。班列的高密度开行,给线路基础设备养护和行车组织带来了严峻挑战。

为提升运输效率,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加强运转、装卸、货运、调度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从车辆取送上入手,严格落实各车站调度员与货运值班员信息互通制度。他们反复推敲线路选择、装卸挂运组织、计划提报等关键性环节,对重点车辆选配做到从速从快,确保组织作业顺畅有力。

为夯实线路基础,该公司采取轨检仪密集式检查、线路工队综合式维修、线路工区互补式回检等方式,对钦州港站道岔及线路病害进行全面整治。他们协调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及时解决结合部出行的技术难题,提高线路病害整治效率和质量。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整治各类病害100余个、大机捣固道岔8组、钢轨肥边打磨546米、更换股道扣件1万余套,进一步提升了站场设备运用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