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护路宣讲进学校、入社区

2018-06-01 15:2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彭娟

(朱进军 彭娟)“你拍一,我拍一,爱路护路要学习……爱自己,利国家,铁路小卫士人人夸15月24日上午,湖南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中建小学的会议室里传来一阵清脆稚嫩的童声拍手歌。

原来,这是该校二年级的同学正在表演一首《我做铁路小卫士》的拍手歌,整齐划一的拍手声和歌声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组织长沙车务段青年志愿者,与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办事处、黑石铺站公安派出所等单位联手,在这个靠近京广大动脉的小学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学校15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铁路青年志愿者通过分析路外伤害案例,以养成“三个好习惯”为主要内容,向小朋友们生动地展示了违反铁路法律法规的严重危害,并通过现场提问的互动形式,组织小朋友学习铁路安全常识。黑石铺站公安派出所就相关铁路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宣讲过程中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发出阵阵议论声。

该校还提前开展“我心中的铁路”手抄报比赛,并在活动当天对优秀作品进行展出,笔墨稚嫩、充满想象力的画面,展现了孩子们心中的五彩铁路,也表达了小朋友们对铁路安全的理解。

该局集团公司团委在“5·26”铁路青年爱路统一行动日前后,开展了“爱路微志愿”“护路我先行”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团员青年成立宣传小分队,走进铁路沿线的社区、学校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爱路护路志愿宣传活动。截至5月27日,他们共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4200份,开展爱路护路宣讲36场次,覆盖人群达到12000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