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常州地铁迎来首列电客车

2018-05-30 18:1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轶 石尧允

5月29日,常州地铁1号线首列电客车接车仪式在百丈车辆段举行,常州市首列地铁电客车“红小梦”顺利“安家”百丈车辆段。中铁八局电务公司负责的常州地铁供电02标工程实现关键节点。

常州地铁1号线是常州市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一期工程南起南夏墅,北至北海路,全长33.837km,共设车站29座,车辆段、停车尝控制中心各1座。中铁八局电务公司负责了供电02标和机电07标的建设工作,其中供电02标包含了全线的供电系统施工和区间的侧向平台制作安装,机电07标包含了龙虎塘站、黄河路站和新区公园站3个车站(区间)的机电系统安装。5月11日,供电02标龙虎塘主所至百丈车辆段试车线顺利完成送电,按时实现“电通”节点。5月23日,供电02标百丈车辆段试车线完成接触网首次“冷滑”试验,供电系统率先进入调试阶段。此次顺利接车,标志着常州地铁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据悉,常州地铁1号线初期配属36列车辆,将先后分批交付。电客车达到车辆段后,还要进行多项“热身”调试,完成验收、联调联试、空跑演练等一系列考核指标,直至达到试运行条件。中铁八局电务公司也将在供电系统、机电系统调试中提供充分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