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西安地铁四号线综合联调工作领跑全线29站

2018-05-28 18:3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长在 杨德政 范成涛

5月27日,由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西安地铁四号线飞天路顺利完成联合调试工作,飞天路站是目前四号线全线29个车站中机电安装联合调试速度最快、时间最短、进展最顺的一个站。

西安地铁四号线,是西安地铁规划三大辅线中的一条,全线设车站29座,全线于2014年正式开工,预计将于2018年12月15日建成运营。为顺利完成西安地铁四号线飞天路站的联合调试,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项目部面对施工工期紧张、电线电缆进场滞后、设计不稳定等诸多不利因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天,逐日销号。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积极联系材料供应商,保证在同样的订货批次中,率先拿到材料设备。设备到位后,立即打通设备之间的通路,确定电缆路径。不断在施工过程中创新施工工艺,采用动照工程师叫号,各专业工程师复核,做到谁叫号谁负责,谁复核谁签字的原则,保障了单机单系统调试的顺利。

“飞天路站整体进展速度超出预料,尤其是调试工作是全线的标杆。”在西安地铁四号线飞天路站施工现场,西安市地铁建设分公司党委书记范新明讲道。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梁明晖:“飞天路站是目前为止最顺利的一个站,这个要感谢施工单位的努力付出,中铁十四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不愧是地铁机电专业的王牌。”

在短短的两个月之内顺利完成了电缆进尝放缆、接线、单机单系统调试工作,得到了西安市地铁建设分公司、运营分公司及地铁公司的高度赞许,并组织全线其余13个标段的施工单位到飞天路站进行联合调试观摩学习。

飞天路站的联合调试的顺利成功,为后续各站联合调试以及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十四局电气化公司在西安市场留下了良好的口碑。(吴长在 杨德政 范成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