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笑语频频鼓干劲 烛光闪闪暖人心——鲁山站利用群众性活动激发职工干事热情

2018-05-28 16:0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鲁山站职工生日.jpg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5月27日,伴随着生日歌欢快的旋律,9位“寿星”共同切开了精美的生日蛋糕。这是南阳车务段鲁山车站为5月份过生日的职工举办集体生日聚会上的一幕。

“来,给我们的寿星带上帽子。”车站工会主席邢金禄招呼着大家互相祝福、点亮蜡烛、分享蛋糕。“今后,车站将根据每个月过生日的人数,定期给大家过集体生日,让咱们在岗位上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邢金禄话声刚落,现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参加活动的职工纷纷拿起手机,记录分享这一美好时刻。

鲁山站是南阳车务段管内的一个三等中间站,职工大多家住本地且平均年龄偏大,工作中求稳、安逸思想比较普遍,下班后关起门过小日子的现象较为突出。如何凝心聚魂、引导大家在安全生产担当先行,一直是车站领导班子思考探索的问题。车站党政工团组织结合实际,在严格管理、推动对规达标的同时,持续开展暖心行动,建立健全职工档案,详细记录职工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特长爱好等信息,积极借助党政工团活动载体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和集体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大家立足本职、爱站如家。

车站坚持“职工家中大事有人帮、职工生活困难有人管”的工作原则,在职工及家庭遇到婚丧嫁娶,或是家人生病住院、孩子高考参军等重要时机,各级组织均能派专人看望慰问、帮忙解忧。与此同时,他们通过主题党日、劳动竞赛、文体活动、节日座谈、户外郊游、集中观影、集体生日等载体,弘扬主旋律、提升精气神,增进职工对铁路事业和车站工作的认同,为职工爱岗敬业营造了良好内部环境。

“先行必须强路,强路必须爱路,爱路必须爱岗。”车站党总支书记孙海洋表示,上级组织给基层一线提供了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只有让职工充分感受到各级组织的关爱,才能最大限度激发他们投身安全、共谋发展的干劲和热情。今年以来,他们先后组织各类群众性活动11次,看望慰问职工15人次,投入各种经费万余元,让广大职工在工作岗位上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