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罗师傅的防违“密码本”

2018-05-27 14:2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云鹏

2018年5月18日8时,刚刚参加完班前宣誓的罗师傅,认真的坐在整备室电脑前,在小本子上专注的记录着属于他自己的岗位作业“密码”。

罗建平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整备车间的一名库调司机,工作中他高标准、严要求,时刻谨记岗位安全职责,认真落实作业标准,默默奉献的他始终坚持“库内行车多预想,坚守岗位勤观察”。为此,他准备了一个专用小本子,上面记录着密密麻麻的股道号码和机车号。据他说:“这些都是当班期间股道机车占用情况的信息。抄下来可以利用检查设备的环节把电脑信息与作业现场一一核对;可以在调车任务下达后,将调车单的每钩计划与小本子上记录的股道占用情况进行一钩钩心中演练。这个小本子即方便自己掌握股道信息,做到调车作业心中有数,又能协助内勤值班员准确掌握现场作业信息”。至今,他利用小本子共查找现场作业隐患11条,合理优化调车计划24钩。

近年来,该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打造从业中的诚信文化,以“五诚”品格风尚为准绳,深挖职工生产、生活智慧闪光点。罗建平正是在该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在行”主题实践活动中,参与红五月“千人百场微宣讲”和“劳模先进下班组”宣传活动时,被身边职工所发现,防违“密码本”也因此被大家熟知并推广到生产工作中。

当下,该段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主题宣讲活动,创新党建工作思路,融入段文化理念,通过一系列环环相扣的淘金行动,成功将“铁路先行、我在行”植入了每位职工心中,让职工身上先进工作经验、好的工作方法、高贵的品格风尚不断的闪现出来,涌现出一大批像罗建平一样诚正尽责、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好典型,不断的被大家学习和借鉴。营造出全段上下“崇尚先进、学习先进、关爱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凝聚起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力践行“我在行”的强大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