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着力提升客运机车平稳操纵

2018-05-25 11:3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连日来,集宁机务段在前期加强对客运机车司机教育培训的基础上,采取强化培训教育、广泛开展交流、紧盯行车关键、保证准确对标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客运司机的平稳操纵水平。

该段将各型客运机车的操作规程整理编排,结合担当区段线路实际,按区段、线别编写《客运列车操纵图》、《操纵作业指导书》等资料,下发至每名司机,并利用学习会、出勤会、安全会等时机,由指导司机、专兼职教师对客运司机进行集中教育,帮助提高操纵技能。

该段通过开展平稳操纵交流会、平稳操纵演练、零距离对标等活动,每名司机总结操纵经验,在学习会上进行交流,对有价值的经验在客运司机中进行推广。同时,定期评寻客车操纵能手”予以表彰,以“明星效应”带动司机平稳操纵水平整体提高。

该段强化发车环节控制,严控运行时刻,注意观察线路纵断面情况,必要时采取安全应急保障措施。组织运用管理干部对司机平稳操纵情况进行跟车添乘检查,及时提出指导意见,纠正不规范行为,保证高列车平稳正点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