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了保险保障,工作起来心里更踏实”

2018-05-24 16:1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称职工团意险

(朱进军)日前,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站50名职工团意险承保出单。至此,该局集团公司12个高危工种33340名职工全部纳入铁路职工团体意外伤害保险(简称职工团意险)的保障之下。这是该局集团公司2018年为职工办理的十件好事之一,是局集团公司党委为高危工种职工送上的一份关爱大礼。

铁路运输是一个多部门联动、多工种配合、全时空运营的行业,其中有许多高危工种。这些工种工作环境复杂,没有寒暑白昼之分,劳动强度大、危险系数高,稍有不慎便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给职工个人、家庭以及单位都会带来意外负担。保障好这些职工的生产生活,始终是铁路各级组织的心之所想、情之所系。

为充分维护好职工的切身利益,新春伊始,广州局集团公司党委研究决定,为高危工种职工统一投保。按照局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广州局集团公司工会、劳卫处、财务处和保险中介机构迅速行动,积极联系中国铁路保险公司,商定投保方案,为第5类风险的12个高危工种在岗职工全部投保职工团意险。该险种具有保费低、保障高、投保简便、理赔快捷等特点,并且与工伤保险并不冲突,遭遇比较严重意外事故的职工可获得更高的给付金,投保支出还可以享受免税优惠。

“有了保险保障,工作起来心里更踏实1得知这一消息后,广州站职工激动地说。广州局集团公司的投保举措,温暖了一线职工,凝聚起了推动铁路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广州站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局集团公司党委的关怀,牢记使命、履职奉献,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当先锋、做表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