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辅警小丁同志 灵宝西站派出所第一警务区

2018-05-23 17:2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他的名字让我深深记住,一张张工作瞬间的记录照片,让我看到了辅警工作的激情,看到了铁路公安形象的倩影,看到了铁路公安事业的腾飞。他是我们的辅警丁甲平同志,我为辅警骄傲,为辅警点赞。

从丁甲平各种工作瞬间记录的照片中,我读懂了他虽然刚刚公安队伍,才开始自己的警察人生,但他勤奋好学的品质每时每刻都在体现。他挑灯苦读,钻研天翼对讲系统;他虚心求教,努力向老民警学习业务知识;他一丝不苟,认真盯控重点岗位;这些点点滴滴让他是全警务区人学习的楷模。

从丁甲平与经验丰富的警长交谈的照片中,我看到丁甲平的虚心求教,苦心钻研。听警长讲从警经历他紧簇的眉头我看出了他的震撼、他的深思。事后我了解到他立志要做警长那样的警察,耐住寂寞,守住清贫,不追求名利,不贪图享受,一心为公,全心为民,默默奉献, 无怨无悔。

郑西高铁列车以300公里时速飞驰,连接郑州、西安两大都市,途径冯佐村,从这一刻起,13.35公里线路运行环境安全就交给了我们们。我们所在的是灵宝西站派出所第一警务区,处在豫、晋、陕三省交界处,北临黄河,丘陵地带,野兔、野鸡时有出没。高铁沿线虽然有铁丝网的水泥篱笆防护,但风吹雨淋中,这些隔离设施能否发挥作用,得靠铁警们一米一米“丈量”出来。为了便于开展工作,灵宝西所组织警力,要求各警区民警深入铁路周边沿线村湾开展路外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和提高村委会干部和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警民共同携手维护高铁运行安全,许多村委会干部自发和铁路民警一同巡线,修补防护网,用他们的话来说,“生活在铁路边,对周边环境更为熟悉,为高铁安全贡献一份力也是为了自身的安全。”有时候遇到紧急任务,一两个月都不能回家。在谈起参警感受时,小伙不无自豪地说:“能够参警,将自己的一腔热血融入到祖国的高铁事业,感到无比的自豪。当看到沿线群众一张张笑脸,看到高铁列车平安运行,巡线,路外宣传再苦再累都感到值得。

在看到辅警丁甲平发现栅栏安全隐患的照片时,我仿佛体会到那日烈阳下巡逻的丁甲平当发现栅栏安全隐患后,向值班民警汇报情况时急切的话语,整改隐患时忙碌的脚步,仿佛听到了隐患消除后铁路乘客的赞美声。

聆听丁甲平讲述自己的梦想时,我了解到他期望与身边的战友,在这个平凡的公安岗位上,像一枚坚固的钉子,牢牢地钉在高铁线路上,保证高铁平稳安全的通过辖区!

辅警丁甲平的故事还有很多,新辅警丁甲平给我的感动还有很多,我作为一名老警员,为他的坚持而喝彩,为他的梦想而骄傲,为他的行动而点赞,好样的丁甲平,我们在关注着你,百姓在期盼着你,勇往直前,希望在向你招手,胜利会属于你的,加油丁甲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