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多举措实施“五赛五比”落实“双标”管理

2018-05-23 12:2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坚持采取多举措加强“五赛五比”竞赛工作的实施,以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广东省交通厅在建高速公路建设“双标”管理规定,确保标段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为了认真落实广东省交通厅关于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双标”(标准化、标杆化)管理要求,达到安全可靠,质量全优,确保项目全线既定工期目标的实现,争创“平安工地”示范项目和“平安工程”荣誉称号的目标,这个项目部于2016年初进场后,就严格按照“双标”管理规定进行规范管理和施工,从加强项目管理人员“双标”管理规定执行力,提升综合素质和适应深圳高速发展建筑市场的能力着手,项目部先后五次组织相关管理人员到广州和深圳“双标”管理优秀项目部进行参观、学习和取经,制定了一些具体的实施细则、管理、考核和奖惩办法,并在现场管理和施工生产中严格考核,狠抓落实,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目前,这个项目工程已经进入全面关键施工阶段,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交通部公路建设管理“五化”要求(发展理念人本化、项目管理专业化、工程设计施工标准化、管理手段信息化、日常管理精细化),巩固和提升“双标”管理成效,该项目部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工程施工实际,在项目标段全线开展“五赛五比”竞赛。即:赛人本化、赛专业化、赛标准化、赛信息化、赛精细化;比质量、比安全、比进度、比效益、比廉政。进行了“五赛五比”竞赛内容的宣贯,组织了全面的安全质量大检查,对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特殊岗位人员建立了廉洁风险预防和廉政档案,开展了“大干二季度,确保架梁节点工期”劳动竞赛,与施工队签订了以安全、质量、进度、工期、管理、环保等主要指标的施工生产包保责任状,每周进行一次抽查、每半月进行一次重点检查,每月底进行一次综合考核,落实责任,兑现奖罚,使“双标”管理工作更加规范,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