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不到的“通信”兵

2018-05-25 11:3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维益

海口通信集中检修工区是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通信车间下属的一个工区,负责西环货线海口站至芙蓉田站和湛海线海安南站至塘口站的无线车站台维护,5月22日,按照计划,开始在海安南站进行一个半小时的天窗作业,作业内容为海安南站数调分系统电源倒换试验、无线车站台设备日常维护及450M铁塔检修作业。

开始作业前,身为工长的范陈丰开始组织人员检查作业工具,同时对人员进行分工,由职工尤文武当任驻站联络员,作业人员为范陈丰,曾斌,陈少奇进行配合学习,防护人员由张伯涵当任。

11.25分,运统46系统登记后,作业开始进行,工长范陈丰身先士卒开始对数调分系统电源进行倒换试验,驻站联络员尤文武和防护员张伯涵也全程严肃,以往的嬉皮笑脸好像都没有了,有的只是对同伴对工作的认真,身为年轻人的曾斌和刚定岗的大学生陈少奇也不甘示弱,也开始忙活起来,对无线车站台主机及其控制盒进行通话试验,测试好每台无线设备的指标值,确定正常无误后,粘贴上合格标签,同时,为了确保铁塔塔身不被青藤腐蚀,曾斌和少奇两位年轻人还顶着烈日对塔下周边环境进行清理,不到一小时,所有人的衣衫已经汗流浃背了,但是,大家的动作却没有丝毫松懈,最终,通过大家的努力,海安南站数调分系统电源倒换试验、无线车站台设备日常维护及450M铁塔检修作业正式结束。

12.55分,进行销记,作业结束,返回工区的路上,有人向他们问道:“这么热的天,还出去干活,很辛苦吧”?,但是他们总是淡淡的笑着回应说:“不累,这是我们应该干的,我们是铁路的兵,就必须要服从指令,保证好通信的畅通,才能保障机车的安全行驶”,听到此处,有人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说道:“你们真是一群打不到的通信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