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顶风夜战“三泡子”

2018-05-22 08:1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浩特

5月9日,大风裹挟着沙尘铺天盖地地刮了一天,锡林浩特综合维修段苏吉达巴综合车间副主任张永明在办公室里转圈,每隔几分钟就仰头瞅瞅外面急剧摇动的大树枝,嘴里不停地念叨:“每次刮风到这个时候就停了,今天这是怎么了……”

“锡(林浩特)乌(兰浩特)线387公里430米至590米处,道心有沙子,马上就要掩埋钢轨……”20时17分,张永明撂下车站值班员的电话,拉响了紧急集合警报。他担心的“三泡子”那段线路,终究没能扛过这场风沙。

车间管内自然灾害频发,冬天的雪害、春秋的沙害隔三岔五就要闹腾一次。尤其是锡乌线385公里至389公里间,沙害最为严重。距沙害线路1公里处是霍林河水库,当地牧民管这一带叫“三泡子”。

当天21时10分,张永明带领15名工友赶到387公里590米处。大伙儿紧了紧鞋带、提了提口罩、系了系领扣,拎起铁锹侧着身子向铁路的方向走去。

弥漫的沙尘让强光手电的光柱变得黯淡,大伙儿分辨不出哪儿是钢轨、哪儿是轨枕。张永明用铁锹在沙子上一下一下地杵着,突然沙子里传出一声沉闷的撞击声。

“找到钢轨了1张永明大声喊。大伙儿迅速聚拢,一起动手扒开覆盖在上面的沙土。一锹沙子刚刚铲起,还没等扔出线路,一股风又将沙子刮了回来。经过十几个回合的较量,道心终于露出了砟石。随后,另一条钢轨也破沙而出。

22时许,风渐渐小了,弥漫在空气中的沙尘渐渐散去,线路恢复了行车状态,张永明和工友们悬着的心落了下来。

傅世忠 杨智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